NEWS & EVENTS
News
Position: HOME >> NEWS & EVENTS >> News >> Content
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研究论文被ICWS录用
2023-05-17 09:36:32   CLICK:[]

近日,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简称C-FAIR)博士研究生的两篇研究论文被服务计算和软件工程领域重要国际会议ICWS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eb Services)录用。

论文“CSP-RM: Reputation Management Decision Support for Crowdsourcing Service Providers”以博士研究生王世鹏为第一作者,李庆忠教授和南洋理工大学于涵教授为通讯作者,创新性地提出了一种指导众包服务市场中众包服务提供商(CSP)进行声誉管理的框架和模型(CSP-RM)。实验结果显示 CSP-RM 实现了最有效的成本效益权衡,并且在众包平台声誉、平台收益、工人招募数量等指标方面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这是第一个兼顾众包服务商声誉管理和收益的决策支持框架,为众包服务市场的科学管理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意义。

论文“ParaTra: A Parallel Transformer Inference Framework for Concurrent Service Provision in Edge Computing”以博士研究生蔡丰龙为第一作者,崔立真教授为通信作者,提出了ParaTra:一种基于边缘环境并发服务的Transformer推理框架。实验结果表明,ParaTra可以显著减少并行处理的开销和GPU内存的使用,可以节省高达37.1%GPU内存使用,并提高8.4倍的处理速度。

    IEEE ICWS(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eb Services)IEEE服务大会(IEEE SERVICES Congress)的重要组成部分,由IEEE服务计算技术委员会发起,是目前服务计算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系列国际学术会议,专注于发表网络服务方向的高水平研究论文。

(图文:王世鹏 编辑:鹿旭东)

 

Prev: 众智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ICCSE’23)在新加坡顺利举办
Next: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服务效能理论与技术研究及应用”承办CCF ICSS Panel

Close

Copyright © 2020 Joint SDU-NTU Centr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search (C-FAIR).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Level 4, Zone 3, Teaching Building, Software Campus of Shandong University, No 1500 Shunhua Road, High-tech District, Jinan, China.  

Tel: (+86)0531 88391816   Email:cfai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