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News
Position: HOME >> NEWS & EVENTS >> News >> Content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服务效能理论与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2-09-05 09:05:57   CLICK:[]

      93日,山东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C-FAIR)联合院长崔立真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文化科技与现代服务业”重点专项“服务效能理论与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在济南顺利召开。因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并致辞,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现代服务业处张金国处长、山东省科技厅高新处韩绍华处长、项目责任专家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陈益强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程絮森教授、清华大学柴跃廷教授、山东大学孟祥旭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刘弘教授、中国海洋大学丁香乾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刘培德教授等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全芬和中科院计算所陈益强教授共同主持。

会上,芦延华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学校对于科研项目的支持和推动政策。对项目团队进行了介绍并就项目的成功开展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对服务效能项目提出展望,预祝项目启动会圆满成功。

韩绍华对项目的开展表示支持,对项目保障工作做出表态,邀请专家亲临山东指导工作,协助推动项目的顺利进行。

张金国对项目的申请成功表示祝贺,介绍了设计实施方案的原因并对项目的执行进度做出指导,表达了对项目团队和各项工作的期望。

项目负责人崔立真教授从项目的研究背景、关键问题、研究目标、实施方案和近期工作进展等多个方面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专家咨询委员会对项目的研究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现代服务业领域服务效能的界定,与应用场景的结合,相关评估指标量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服务效能理论与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由山东大学牵头,联合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山大地纬股份有限公司等优势单位,开展协同攻关。获批中央财政专项资金1000万元。该项目以推进未来数字经济社会形态建设进程,促进现代服务业升级转型,提高数字经济服务系统的服务效能为宗旨,针对服务效能难度量、难评估、难优化的问题,计划形成一整套服务效能的理论框架与方法,通过理论创新为服务系统的运行优化提供指导;形成大规模现代服务系统服务效能实时定量分析诊断、跟踪优化系统,面向定制化场景完成项目成果的应用验证,助力重点行业领域的新旧动能转换和我国现代服务业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Prev: C-FAIR看未来系列论坛--基于时空大数据的推荐系统研究
Next:C-FAIR看未来系列论坛--实体解析技术

Close

Copyright © 2020 Joint SDU-NTU Centr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search (C-FAIR).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Level 4, Zone 3, Teaching Building, Software Campus of Shandong University, No 1500 Shunhua Road, High-tech District, Jinan, China.  

Tel: (+86)0531 88391816   Email:cfair@sdu.edu.cn